再荆

是个正经人……大概

【夏橘】情话短篇系列

橘小姐,这是您预定的夏撩撩,请签收。

<1>流星雨

今晚,橘和夏洛克小姐居住的区域附近将会迎来一场罕见的特大流星雨。

夏洛克小姐早已组装好她那价值几百万日元的星特朗天文望远镜,等待流星雨的到来。

一颗、两颗,星星闪烁着划过夜幕,宛若璀璨的钻石一粒接一粒的从眼前飘过,不过对夏洛克小姐来说,前者的吸引力远远高过后者。

「夏洛克小姐许了什么愿望啊」橘一脸期待。

「向流星许愿这种事很愚蠢」夏洛克小姐一边调着焦距一边说。

「哦……」橘沉默了,无言看着星星闪过。

过了一会儿,橘有些小声,又装作随意地说「我许的愿望是希望和夏洛克小姐永远在一起」

夏洛克小姐愣了愣,她把注意力从镜头里的景象离开。

「这不可能」夏洛克小姐说「许愿也要合理」

「为什么?」橘有些不解,也有些委屈,难道夏洛克小姐认为她们不能永远在一起吗?

「如果是我,我会希望」夏洛克小姐顿了顿「直到我死为止,我都不会离开橘和都」

「世上没有什么是真正永恒的」夏洛克小姐说。

但我会在有生之年和你在一起。


<2>世界末日

公元2012年,12月21日,这是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

那时,橘还在京都的医院里工作。

有人觉得,都要世界末日了,还来医院治什么病呢?所以那天来医院的人比平时少一点。

也就是少了一点点,让医生有一些时间想平日不会想的事。

想到自己快要到而立之年,却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还没有正在交往的男朋友。

想到同龄的同事已经结婚生子,有了一个还算幸福的家庭,然而自己还是孑然一人。

想到自己到目前为止平稳且毫无波澜的生活……

还有……

要做手术了。

平安无事的度过一天,世界末日什么的也只能骗骗无知者。

后来,医生遇到了侦探。

「12年世界末日那天,夏洛克小姐在干什么啊」和都随口一问。

「啊——那天真是超级无聊,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什么的,就是听起来不错但不切实际的东西嘛,因为知道是假的,所以没有期待也没有失望,就是这样」夏洛克小姐倒坐在自己的专属座椅上,仰头看着天花板。

「夏洛克小姐有这么讨厌这个世界吗」和都小声说。

「肮脏、黑暗、愚昧无知,这种绝望透顶的世界还是早点消失比较好呢但是——」夏洛克小姐突然把抬得过高的头放下,猛地站起跳到和都面前,借着身高优势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只要你还存在于这个世界,我就不会希望它毁掉」

个人一直擅自认为所谓“情话”就是在平凡中饱含深情的话语,也许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但总能让对方回味,并心跳不已。

所以就按照这样写了,也不知道你们买不买账(摊手)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试着写下去(会请教一下属性为撩的好友,大概不会太平淡)

评论(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