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荆

是个正经人……大概

【夏橘】无法触及的你

【夏橘】无法触及的你

注意:本篇为期末考试期间晚上放弃复习,挑灯夜战的产物之一,被试卷逼到绝望的报社文(大概)

建立在ooc上的文:假如夏洛克小姐的性格再冷漠五倍

如果可以接受以上这些和我那拙劣的文笔,以及略显狗血的情节。

那就开始吧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说过一句话:“这个世界,唯有宇宙和人类的愚蠢是永恒的。”

夏洛克小姐从很小的时候就对此深以为然,大概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没打算把自己定义为正常的“人类”了。

不犯蠢就是不要冲动,而不要冲动,就是要理智行事。夏洛克小姐对理智的定义是:保持冷静,不要有任何阻碍正常思考的过激情绪。

是否理智关系到夏洛克小姐是否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到侦破案件时的乐趣,所以她一直信奉“理智”至上,直到最后的最后。

“愚人创造了这个世界,而智者不得不活在其中”王尔德如是说过。夏洛克小姐同样深以为然。许是天才灵魂带来的附加属性,因为性格及种种原因,能和她好好交谈的人也就只有哥哥,以及极少数她真正尊重的人。

或许某位橘姓小姐除外……

天才总是少数人,天才总是孤独的。

但孤独的人不一定是天才,孤独的人也不一定是少部分人。

橘有时觉得自己始终只是一个人。

夏洛克小姐的毒舌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让橘坦然接受,最开始会气愤,然后她会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很没用。

很难受。

因为这些语言出自夏洛克小姐之口。

但她想,夏洛克小姐其实并非针对他,而是对几乎每个人都这样。

是啊,对每个人都这样。

……

也不知算不算安慰。

夏洛克小姐是自以为是虚假之人的天敌。所以,在某方面一直都很自卑的橘其实从来都没有受到过夏洛克小姐真正猛烈的“狂风骤雨”语言攻击。

在某次为了调查案件而进入的上流社会宴会里,某位女士想踩着什么都不懂的橘捧高自己,却被夏洛克小姐的嘲讽逼成泼妇。

「我只是讨厌有人对我的审美水准妄加批论」夏洛克小姐给出这个解释。那位女士所攻击的橘的衣服,是夏洛克小姐挑出来让她穿上的。

即使如此,橘还是暗自开心,不知来由的开心。

直到几分钟后,她看到了宴会中的夏洛克小姐。

对方穿着平常那件绿色大衣,伫立在人群间。衣着华丽的人来来往往,她的视线在每一个人身上扫过。

似乎没人能干扰她,因为没人和她同处一个世界。

格格不入。

夏洛克小姐看似随意而漫不经心的观察四周,实际上那双锐利的眼睛不会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她注意到了橘的视线,略一偏头。

惊鸿一瞥。

带着一丝戏谑的目光不掩锋芒,直直的过来,如利刃一般撕裂一切伪装,落在人的心上。

有一瞬间,橘觉得自己什么都被看透了。

但几秒后,对方移开了目光。

好像又能好好呼吸了。

灯光璀璨,那人的剪影无比清晰,丝毫没有融入周遭环境的感觉。

只是侧颜美得惊人,让她心跳蓦地加快。

心上隐隐传来钝痛,视野模糊,泪恍惚了所有,只是那人的身影无比明晰,如刀刻般清晰印在喧嚷朦胧的人群之中。

她知道这个人在自己与他人之间,建了一道太过坚固的屏障,任何人都无法进入--包括她。

夏洛克小姐离她近在咫尺,但其实遥不可及。

没关系……她不在乎

真的不在乎……

……

橘喜欢夏洛克小姐,如果这被察觉到了的话,对方会说什么呢?

75%的女性是双性恋,所以这并不奇怪。

我以为你喜欢男人

你的眼光终于高一次了,我很欣慰。

除了以上三条会不会还有……

要把一切不可能排除。

算了,她也就是想想。

……

橘的朋友都在医院和医疗队,不过自从回到东京,鲜少见面后也就断了联系。在打工地方认识的人和她也只是泛泛之交,不曾深入了解。家人也因她辞去工作参加医疗队,一怒之下与她断了关系。算来算去,橘的人际关系还真是简单,如果有一天她被卷为杀人事件的中心人物,就算是夏洛克小姐,大概也会直接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

所以橘没有倾诉的对象,心理医生给她造成了太大的阴影,导致她对这个职业的所有人的下意识的敬而远之。

也不太好告诉波多野太太。

至于夏洛克小姐,难不成要橘对她说“因为我喜欢上了你,所以现在感到很困扰,怎么办?”

对方大概会淡淡的回一句“那你不要喜欢我就行了”

真是痛苦。

夏洛克小姐是一个纯理性的人,她不可能以感性去爱一个人。

只要清楚地明白这一点,就会断了所有不真实的妄想,真切清晰地感受绝望。

痛苦,但干净利落。

至少从物理上来说,她现在是平均距离与夏洛克小姐最近的人。

这是连创可贴也算不上安慰。

但每次只要一这么想,就会有力气做到与她正常相处,小心翼翼地不显露出挣扎与无助。

--我喜欢你推理时的样子,自信可靠、帅气果敢、充满智慧,毫无畏惧。

--我喜欢你笑时的样子,狡黠的、愉悦的、带有警告意味的,你的眉眼和唇角上扬的弧度能在我的心中掀起巨浪。

--还喜欢你很多时候的样子……

……

橘以为自己会一直陪在夏洛克小姐身边,直到那天,被夏洛克小姐的推理逼入绝境的凶手怒吼着掏刀刺来。她忽然意识到这个陪伴的期限大概就要结束了。

「不要再说了!!!」红了眼的凶手如受伤的猛兽一样不顾一切地扑过来,他手中的刀在灯下闪着雪白的光。

他离夏洛克小姐很近,但与她更近的是橘。

橘抱住夏洛克小姐,替她挡下死神之刃。

她凑在夏洛克小姐的耳旁,轻呐着。

刀刃近乎无声地没入身体。

终于反应过来的警部制住又将添上一项杀人罪名的凶手,而橘只是是埋在夏洛克小姐的怀中,一动不动的享受拥抱。

属于对方的气息让她感到很安心,平静满足到几乎可以忽略生命流逝时的痛苦。

刀刃贯穿了身体,鲜血涌出,浸染了两人的衣服。

橘想,夏洛克小姐会怎样处置她身上这件被血弄脏了的衣服呢?是嫌弃的扔掉,还是洗干净,然后重新穿?

她希望是第二种。

还有什么处理方法呢?橘再也不能想下去了。

夏洛克小姐伸手,搂住橘已失力的身体,她不担心碰到伤口。因为这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这个人连一丝微弱的气息都没有了。

她的脑中回响着对方抱住自己时,在她耳边轻声说的话。

--我爱你

心被猛地一敲,随即又归为平静。

她看着怀中的医生,有一瞬间,大脑里一片空白,晕眩,什么也无法思考。

但她把主要原因归结于睡眠不足和咖啡因过量摄入。

心上一角不易察觉的碎了,它落下,消散。

夏洛克小姐还不会意识到自己永远失去的,除了助手还有什么。

--------------------

问个可能很简单,但我就是不知道的问题,夏洛克小姐和肖根那篇文开头会写到,所以来问一下。

飞机在飞到平流层时,行李舱对人来说算是较适宜的环境吗?

(我自己觉得大概不能)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